電気新夢

ようこそ、夢の中へ
wb@voice-ii

©電気新夢
Powered by LOFTER

[東卷] Kiss and Say Goodbye(1)

《聚合物》番外


1


“小卷,亲我。”


这是自己和卷岛比出胜负以外的,约定之上的附加约定。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个无理取闹的玩笑——第一次输给卷岛,这件事令东堂很长一段时间都耿耿于怀,甚至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

所以第二次以勉勉强强的优势赢过他之后,他便带着几分幸灾乐祸的故意,对面前正喝着水的男生用上扬的语气说,“这次是我赢了,小卷。”

“……噢。”

“怎么又是这个反应……”

“上次要我笑,这次得哭吗?”卷岛放下水壶,垂着眉。

“这样吧,小卷——”

“所以说谁是小卷啊!”

“啊哈哈哈,小卷就是你啊,是不是很亲切?我们来定个规矩吧,以后输的人都要给赢的人奖励。”

“为什么要找我,还有我为什么要答应?”

“因为我们都是爬坡选手!”

“爬坡选手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可是只有小卷可以当我的对手。”

“自信过头了吧,你……”

“亲我一下吧,小卷。”东堂把脑袋凑了过来,他一只手还扶着自行车,突然就低下了头,指了指自己的脸。


会不会是从那次开始就被缠上了无法拒绝这个人的可怕诅咒,就连自己多年的保护机能都败下阵来。

怪不得民间传说常言,神是不讲道理的。

本体大多是个孩子。

自然让人狠不下心。


狡诈的山神皮肤很好,流过汗的脸颊带着汗水的盐分,吻上去的时候有半丝的咸味。

却不令人讨厌。


他因吃惊而闭上眼睛的样子,意外可爱。


2


中途也有几次东堂擅自篡改了奖惩规则。

诸如突然去唱K、跑到水族馆看鱼之类的……卷岛一一答应了下来。

而自己比输的时候,对方却从来不提要求。和不怎么看得出情绪波动的卷岛不同,东堂会将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赢的时候兴高采烈,恨不得给每个恭喜的人签上大名;而输的时候虽不至垂头丧气,但是一定会变得沉默,那股和自己生气的劲头看一眼就能明白。那些时候卷岛都会说,“我请你吃饭吧。”

而作为回报,即使对方根本没有提出,东堂仍会在道别的时候亲卷岛的脸。

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仪式。


直到那个雨天,卷岛因爆胎没能骑到最后那次,东堂执拗地在比赛结束后反复强调这场不算,拒绝了卷岛的任何提议,不肯避雨,生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闷气,死死地咬着嘴唇。

“真拿你这个人没办法。”卷岛伸手扳过东堂的肩膀,在他额头落下轻轻一吻。雨水顺着他绿色的头发滴落。“下次再好好地比一次,在高中联赛上。所以不要生气了。”


东堂至今还记得,那天被雨淋透的清凉触感。

以及恨自己最早的时候为何要定下那种容易弄巧成拙的愚蠢规定。 


还有怎么都浇不灭的,快要烧起来了的脸颊。



TBC

评论(7)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