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気新夢

ようこそ、夢の中へ
wb@voice-ii

©電気新夢
Powered by LOFTER

[足主] Nightline(9)

9


鸣上悠有一种错觉,仿佛这里的冬天永远都不会结束。


无论在东京、稻羽,或是其他城市,记忆总是被一个下雪的夜晚所占据——甚至连在梦里都反复出现,又因为太过清晰反而让人怀疑起它的真实性。

当梦境与现实的界限因为记忆而变得模糊之后,人也渐渐不安了起来,开始对自我产生怀疑,想要验证所处的世界是否真的存在,而并非一己之愿的假想……从那年圣诞前夕以来,自己便对冬季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情,就像这迷雾一般暧昧。

回到稻羽的时候年还没过完,于是趁着大家都还没回各自工作、学习的城市以前小聚了一番。虽然特别搜查队已经解散很久,但这个曾一度朝夕相处甚至并肩战斗过的团体始终保留着,或许只是种种巧合让他们凑到一起,也可以说是缘分,总而言之,大概再过十年这种伙伴关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了。

和阳介单独约见了两次。毕业之后,自己是选择了附近的普通大学,而花村却是考去了大城市,虽然当时的成绩只高出平均线三分,但终究还是成功进入了名牌大学。这样的结果起先大家都有些出乎意料,毕竟按照常规思路,他和悠的进路应当反过来才对。不过说到底也是自己的选择,也就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即便觉得像悠这样的优等生不去名牌学校实在有些浪费,到了如今也没人在意这个了。

一起吃饭的时候花村问了问自己的近况。喝了两杯柚子味的苏打酒之后,他突然提起足立的事,说,“那,你们的交往还顺利吗?”

“马马虎虎算过得去吧,其实回来以后还没怎么见面呢。”

“诶?”

“这不是一直和大家在聚嘛,警局又已经开始工作了。”

“也是呢。”


花村算是自己当年来到稻羽时候第一个结识的朋友。当然,后来进而成为了搭档、挚友,也同样令人高兴。就好比初恋,人们对于自己的各种第一次总是记得特别牢,通常来讲也更有意义。

而包庇足立的事也是他第一个发现的。具体的对话内容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对方的解释——毕竟是你的搭档嘛。他这样说,笑容依旧单纯。

所以后来其他人那边也是他帮着一起糊弄了过去。

至于和足立的关系,他自始至终也只是这样简单地问问——然而比起询问更像是在确认,确认友人的不规则恋爱,是否顺利。

这份心胸与善良,不免令自己对他心存感激,或者说十分欣赏。如果有一天要舍弃这个世界的话,阳介应该是自己想要道别的重要对象中,首要或者靠前的那一个。

顺带说,足立是另当别论的。


和花村吃完饭走到店外的时候,原来下着的雪已经停了。阴霾的天空变得晴朗——虽然阻挡视线的雾还是一如既往,呈现着乡下地方萧索的姿态,

天气好总是好的。

在门口准备道别的两个人同时抬头看了看天,冷空气渗进他们的皮肤里,脸颊和耳朵凉凉的,却很舒服。中午喝的那些少量的酒现在在胃里扩散,血液照常地流动着,循环,手心是热的,温度大概比正常时候的体温高了那么一点点。

“那有空再见。”

“恩,你也多保重。”

“这说法听着总觉得好笑。”阳介把手插进口袋,他的外形和高中相比并不大,除了看起来结实了一点以外,增长比较多的倒是性格上稳重的成分。

“只是客气而已,别在意。”悠挥了挥手,转身准备迈开步子。

“知道啦,拜拜。”

“恩,拜拜。”


深吸了一口冷空气,悠稍稍抬起脸,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TBC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