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気新夢

ようこそ、夢の中へ
wb@voice-ii

©電気新夢
Powered by LOFTER

[ささろ] 曜日夜想(web再录)

CP25上发的簓盧无料小册子(),感谢来领取的大家!

借个地方顺便讲一下,这次没赶上的帝幻本应该会和在月底或者元旦后和其他本子的通贩一起开,各种意义上真的很抱歉……

还是很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ヒプマイ文章目录:



曜日夜想



1


“说好的吃完饭你就回去哦。”

“知道了知道了,快来吃饭吧!”答应了簓的组队邀请之后,他仿佛中间的时间都不曾存在过似的,虽然态度上基本没什么变化,但行动上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回复成了最初的样子——或许是和他成为搭档的时候,也可能是更早。


簓是个努力的天才,这是我很多时候会忍不住提醒自己不要靠得太近的重要原因。实际上还有多种顾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我得到的东西就越多。他本人大概还毫无自觉,自己其实是个付出型的人,加上脑袋聪明行动果断,所以我总是从他那里得到各种他主动发出的帮助和支援。只不过被温柔对待太久的话,就忍不住会开始害怕和不安,进而试图逃避。

因为什么都可以失去,唯独不可以失去这个友人。


我拒绝过簓不止一次。

其实心里明白自己对他几乎是盲信的,而越是如此,他的各种邀约我越是下意识地拒绝——总比日后再当逃兵要好。

还是搭档的时候,簓曾经向我告白过。

准确来说,是省略了告白步骤的交往邀请。我当然以私人情感会影响工作为由拒绝了。簓并没有继续说什么,他用了夸张的卖惨语气加上刻意的表情,摊着手说,“好吧。”全程不曾流露过一丝一毫可以被解读的真实表情。


就算不搞漫才,他大概也可以靠演技走红——不如说,如果有机会进军影视圈的话,搞不好会比现在更出名。

并不是决定当搞笑艺人之后簓才故意整天一副笑眯眯的轻浮表情,从认识那个人的时候起,他就很少会有特别认真的表情显露在脸上。就好像我只能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他的笑脸无可厚非是种面具。当然确实也是面容的一部分。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对方提出交往的诚意。如果连真话和玩笑都分不清的话,我大概是不会有资格和他搭档哪怕一天的。而且那个人讲话时不时就有多重含义,就算不是上节目也是如此,反应不过来的话要么被他骗过去,要么就是忽略他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

簓问我的时候,当然是用了开玩笑的语气。

于是我也假装没有太当真地随口拒绝了他。但实际上,以我的认知和经验,我们多半都在明白对方是认真的基础上,让这件事简单地滑过。


重新和他组成队伍,是我怎么都没想到的,甚至可以说是措手不及。搭档这个词,陌生又熟悉,无论如何逃避,其实从未从我的生活中删除过,充满了潮湿的味道。

就像是秋天打在树叶上的雨。


2


和所有的职业一样,搞笑艺人也有自己的辛苦之处。

因为总有把身边的人或者事改编一下写成段子的时候,簓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得罪过不少人——当然也可能是过去的大家还不够成熟,不论是自身的技术,还是把本人代入段子的当时的朋友。

簓对这些都是十分敏感的,然而从来都没说过什么,就算被人当面指责,他也只会用同样属于搞笑艺人的方式吐槽回去——尽管在对方听来可能已经是嘲讽了。


答应组队的第三天,簓就再度自说自话地溜进了我家。

“你这个人……”总是吐槽同一件事我也会觉得疲惫,况且这一次我确实不像从前那样对他的出现感到困扰。

倒不如说,意外地还有点安心。太久没和对方搭档过,加上又是完全没接触过的领域,就算知道催眠麦克风的存在,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自由操作的道具。更何况听说还要参加比赛,对我而言绝对算不上什么好消息——虽然内心深处应该是一直都还在期盼着类似成为同伴的机会。

也许是对失去的不甘,也许只是要强以及想要向曾经不争气的自己复仇的心情在作祟。


簓还是像从前那样,看起来对什么都满不在乎,当和我讨论起催眠麦克风以及battle相关内容的时候,至少言语上已经专业得宛如一个经验充足的老手。

“没关系的,我们前天不是配合得很好吗?还是即兴的!”

“不行。一天不改掉怯场的毛病的话,我迟早又会拖累你的。”

“还没到老头的年纪已经那么健忘了啊,盧笙,你两天前才刚刚答应我要重新开始噢。”簓眯着眼睛把脸凑过来,我差点条件反射地又要一巴掌拍了上去。

“我哪比得上你这种久经战场的老狐狸呀。”

“盧笙只有这种时候吐槽最犀利……”

“我说的不是事实吗?当红艺人没点经历可不像话,对吧?”

“所以不如趁着这个气势,我们现在就去街上找人battle吧,搭档!”

“你是白痴吧!”一阵开场白似的惯例嘴炮之后,我们都进入了某个彼此能明确感受到的舒适状态。

放松下来的话,簓时常会变得安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安静,毕竟那个人话还是很多。只是讲话的调子和表情都会缓和下来,即便是细微的差别,我还是可以轻易地分辨出来。我不知道这是否应该称作默契。


他说我是最有趣的人、唯一的搭档,所以那之后一直以单人的形式进行表演。我虽然没有百分百相信,但至少80%的话语已经直接传到了我的心深处。

没有人比我更愿意相信簓说的话是真的。

成为那个人无可替代的搭档、站在他的身旁,既是我所期望的,也是使我害怕的。

我仍然幻想着有朝一日能有机会亲口向他提问:过去你说的想和我交往,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自己,其实想要听到对方的告白。

说出“喜欢”这个词,哪怕只是一句玩笑。

或者谎言。


搞笑艺人不见得擅长说谎。


3


我一方面逃避着与簓的各种交集,一方面又会因为见到他而安心。

即使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和他依然是十分要好的友人,这一点让我对生活还不至于太悲观。不管怎么说,逃离组合是我至今都无法释怀的一个自私决定。


簓是个温柔的人。

应该是还在跟着师父学习的时候,老实讲我自己也明白,就算比一般人略有天赋,若是和簓作对比的话,就无法对那种“天才”与“平民”之间的差距视而不见——更何况他付出的努力并不见得比我少。

长辈或者社会总是残酷的。既是同期又是好友,就算老师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很注意徒弟们的进度,不让聪明人太骄傲,不让一般人过于自卑。但簓的模仿能力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强,各种段子几乎一学就会,只要看一遍立刻就能演出来,不止记得故事和台词,还会调整为自己的风格、用他的方式表达。老师不太会直接表扬他,但不经意流露出的满意甚至惊喜的表情,曾一度确实令我失落过。

结果第一个发现的就是簓本人。


他开始比过去更用力地称赞我的各个方面,从小到大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我自己其实从来不相信这些都可以被称作有点,但他的夸奖方式倒也是很另类,实在很难因此膨胀。于是我也就随随便便地接受了下来。

“你知道吗,盧笙,诚实是你最大的美德。”——把这种话当做称赞的听的我,大概也是没救了。甚至心情会因为他这番话变得轻松起来,也是又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愚笨地慢慢努力。

而对方的后面半句“我就喜欢这样的你!”则自动被我过滤掉了。

那样的人怎么会仅仅因为“诚实”这种人人都有、无关紧要的东西去喜欢上另一个人呢?——在被各种人骗过之前,我当然是不信的。直到和对方以组合的形式出道之后,我因为太容易信任任何人而吃了许多亏,有几次甚至影响到了簓。这时候我才慢慢有点理解对方说的:“我就喜欢你的诚实。”


他后来一直都在保护我。


4


“真是没想到,只能和你搭档了。”

“我也很意外。”

“你那天的话,还真是把我吓到了……虽然内容早就猜到了。”簓正经起来讲话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虽然我会因为陌生而害怕,但对方身上的气质却是温柔的,无论是多么严肃的话题。

“求求你别提那个了,我想起来就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怎么就在那种场合还当着外人的面说了那么丢人的话。”

“那是勇敢,一点也不丢人,怎么会呢。”应该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对方语气又有些变了。“盧笙,你家里有糖吗?”

“糖?厨房有。”

“不是砂糖啦。我是说糖果。”

“没有。”并不是存心拒绝他,而是我家真的没有这类零食,本来自己也没有吃糖的习惯。


簓突然站起来,急速靠近的脸像是要来吻我。


“呀,我是想盧笙这样平时讲话冷冰冰的人,搞不好会因为‘反差萌’有一对很甜的嘴唇,就想试一下。”

“莫名其妙。”我的大脑有点死机,虽然对方说了很有槽点的话,我却一点吐槽的想法都没有,甚至连这种回答都紧张到几乎要咬到舌头。


我和簓并没有接吻。

这一次其实还没有等我拒绝,对方就已经一副生怕我打他的样子装模作样地掩了脸逃开了。

我近距离地看到了簓一瞬睁得比平时开的眼睛——其实并不会感到陌生,虽然也确实愣了一下。

但毕竟自己不是第一次见。


我不止一次地见过簓认真的表情,虽然次数真的少得可怜,应该只需要用一只手就能数出来。

当年问我要不要交往的时候算一次。

“盧笙——”他的呼声拉回了我的思绪。“我今晚可以在你家留宿吗?”他用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正经的问法,明明一直以来都是死皮赖脸地待到半夜。而当我提议让他睡我的床的时候,那个人答应得比什么都快,甚至完全没有想要假装客气一下的意思,会到最后都无比自然地看着我抱着被子爬上并没有办法伸直腿的沙发。

“我说不可以你也一样会赖着不走,问不问我有什么区别。”

“说得也是。但总是问一下比较好嘛。”

“你知道就好。”

“因为盧笙是个好人。”意外地,对话并没有在我预料的地方结束。

“好人总是被你欺负。”

“我会保护盧笙的。”

“现在说这个话根本对我起不到作用,换个煽情的情景再来。”

“那和我kiss吧。”

“kiss了又怎……什么?”

“会是甜的吗?”并没有等我反应过来,簓突然从几步之遥的侧后方上来抱住了我,呼吸也随后到达了我的耳边——他用嘴唇贴着我的耳朵说了刚才这句,然后顺势开始吻我的耳朵。

“怎么可能。”我用很轻的声音回复他。同时不由自主地在他挑逗性的嘴唇摩挲下慢慢转过了身体,变成了面向他的姿势。

我摘掉眼镜,先一步贴上了对方的嘴唇。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此刻感受到的仍然是来自对方的温柔。

也可能只是我一直以来暗恋着他的证据。





评论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