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気新夢

ようこそ、夢の中へ
wb@voice-ii

©電気新夢
Powered by LOFTER

[東卷] 聚合物(12)

嘻嘻嘻嘻关窗了又能摸鱼了!


12


这些年卷岛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不管对象是在英国的日本人或是外籍友人,事实上他一直是个值得深交的类型。

别的不提,去国外念书的留学生通常都会在某项技能上有加成,那就是耐得住寂寞。

这是一桩无可避免的事。

其实习惯了以后也就纳入了日常,对本人来说这种转变拥有足够的时间过渡,适应了以后是十分自然的。然而对于一个多年不见的,曾经的……挚友来说,那份安静会令人感到不安。


叙旧的气氛还是很不错的。

茶馆里的人不多,因为有店员今天请假,东堂便亲自招待进来的客人。他告诉卷岛,来这里的大多是观光游客和一些固定的闲人,一边说着便把头发扎了起来。

箱根算是个慢节奏的城市,比千叶慢,当然比伦敦也慢。

东堂的语速依然很快,比高中时慢,仍旧比卷岛快,提了好几遍今天要暂停营业,都被拒绝了。对方坐在角落里,喝着老板泡的茶,和曾是友人的自己聊着天。

这样的气氛令人有一点怀念。

从天南扯到地北,再从彼此这几年的经历问到此趟回来的目的。

卷岛说,我刚才不就告诉你了吗,回来看你啊。

东堂笑,让人分辨不出几分真情几分不信,转着手中的茶碗说你该不会是以前就有什么订婚对象,现在回来结婚吧。

对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竟是没有回答。东堂亮晶晶的眼睛难以察觉地闪了一下,笑得更张扬。

“难道真的被我猜中了?”

然而再看卷岛,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看着外面,听到自己的话才悠悠地把脑袋转回来,问了一句完全没有关系的:“这附近有没有便利店?”

“……有。出门之后沿着右手边走五分钟就有一家。”东堂先是愣了愣,不过还是对答如流。

“你要不要吃冰淇淋?”

“哈?”

“干嘛。”

“现在可是冬天啊小卷?!而且……就算你要溜,这借口也太烂了吧。”东堂的表情一开始是惊讶,然后头稍稍地低了下去。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东西都写在脸上。

根本不懂掩藏。

“你到底吃不吃?”卷岛没有理会他,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从手边拿过外套和围巾,打算出去的样子。

“吃。”真到了这时候东堂倒也干脆,回答得干净利落,毫不犹豫。

“那我去去就回。”

卷岛把围巾挂在脖子里,转眼便出了茶馆。


“东堂他人呢?”

回来的时候,卷岛手里提着个塑料袋。店员用手指指后方,“到里面去了。”

“知道了,谢谢。”卷岛点点头,感觉很久没有用过这种日式的打招呼方式了——彬彬有礼,无比客气,然后径直朝连通的走廊走去。


先在东堂的卧室门口张望了下,发现看起来没人后卷岛迈出一步又收回来,转身拐进对方安排给他的客房。果然背对着自己,站了一个在木头架子前努力腾着空间的男青年。

“没人看店不要紧吗?”倾斜了身体靠在门框上,卷岛从手中的袋子里拿出一盒冰淇淋,迷你杯,香草味。

“诶——你怎么回来了?”东堂回过头,脸上的表情竟是十分意外。


卷岛觉得自己有时候甚至痛恨对方这一点。

真的是,不会哪怕一丝一毫的伪装。

先前的低落、见到他回来的转惊为喜、那之后的忐忑与疑惑……

东堂这个人太好懂,好懂到不能懂。

从袋子里摸出一盒哈根达斯向前抛了过去,对方轻巧地接住,草莓味。

“不是说了去买冰淇淋嘛。”舀了一勺含在嘴里,淡甜的奶油味化开,冰凉细腻,像雪。

刚才出门买东西的时候,发现雪又停了。


这场雪似是有些顽皮,从昨晚开始就泼泼洒洒,下一会歇一会,自由散漫,任意妄为。

也不知道像谁的性格更多一点。


总是不经意。



TBC

评论(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